城市新语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打破套路练保障此次演练全程特情始料不及

2021年02月08日 14:11:22 解放军报

新年伊始,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组织战时应急保障演练,全程不设预案,意外特情频发。已有13年兵龄的四级军士长陈增科没想到,自己熟悉的诸多保障套路这次一个也没用上,演练全程他的心始终吊在嗓子眼。

当天中午12点,警报骤然响起,部队紧急拉动至任务地域。看着熟悉的峡谷,陈增科心中已经想好如何应对“空袭”特情,却突然接到“通过染毒地带”的指令;当官兵摩拳擦掌准备按“惯例”冲山头、救伤员时,却接到“运送弹药”任务……到了下午,陈增科本以为演练已接近尾声,却突然接到奔袭指令。他们边走边打,“战斗”一直持续到黄昏。

面对突发特情,部队反应慢、组织松散;人员管控不到位,部分士兵融入不到演练中;生搬硬套流程,对任务指示明显“消化不良”……演练第二天的复盘会议上,现场指出的多个问题让不少任务官兵如坐针毡。这场复盘也让陈增科认识到,面对实战检验,自己仅靠驾轻就熟的保障老套路应对远远不够了。

“战场上,机械地重复套路是无法正确处置紧急情况的。要想战时把任务部队保障好,平时就要让演训贴近实战。”该仓库领导说。这天晚上,警报再次响起,仓库官兵迎着风雪,投入到新一轮演练中。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永超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