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新闻

沈阳蒲河大集受到百姓青睐——年货足 年味浓

2020年01月23日 09:57:34 人民日报王金海

腊月二十八,记者一大早来到沈阳蒲河大集,买年货的人熙熙攘攘,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始于300多年前的蒲河大集,延续至今。今年,逛大集的人们在购年货之余,还能看二人转、舞狮子等表演。“早上5点,大集上已经很多人。”沈北新区蒲河市场管理所所长朱庆华介绍,“现在网购虽然方便,但大集还是一年比一年热闹,咱老百姓还是喜欢赶大集,过大年。”

蒲河大集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在半径1000米的范围内,商品琳琅满目:溜达鸡、黏豆包、蘑菇、酸菜、冻梨、血肠……东北土特产应有尽有。市民李大姐今天第二次来赶集,“我把这家豆干都包圆了,特好吃,还不贵。”

走进大集年货展销场地,一溜“第一书记”当起了“推销员”:村民自产的清水大米、土豆、地瓜、苹果、胡萝卜,口感好,味道正。沈北新区大洋河村第一书记姜连胜把村民种植的软枣猕猴桃及自酿的软枣酒带到了大集上。“这种水果市场价格高,自酿的酒也很受欢迎。”姜连胜说。

农民丁福来家的肉摊前水泄不通。“回头客多,肉都是当天杀当天卖,特新鲜。”今年39岁的丁福来是个能干的汉子,早晨4点起床到屠宰厂取肉,6点不到就来赶大集。“今年,我赚得比去年多多了!”

(原标题:年货足 年味浓)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点亮蓝灯

中国城市报

母婴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