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人工繁育雪豹双胞胎首次亮相西宁野生动物园

2020年04月28日 07:06:16 新华社李琳海、耿辉凰

这是4月27日在青海省西宁野生动物园小型猫科动物馆拍摄的雪豹。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瞪着圆圆的眼睛,慵懒地看着来往的游客。27日,在青海省西宁野生动物园小型猫科动物馆,11个月大的人工繁育雪豹双胞胎首次对外亮相。

西宁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介绍,这对诞生于2019年5月27日的雌性雪豹双胞胎,是国内现存的唯一一对人工繁育雪豹双胞胎。目前,两只小雪豹身体发育正常,健康状况良好。

这是4月27日在青海省西宁野生动物园小型猫科动物馆拍摄的雪豹。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雪豹分布于亚洲中部山区,目前国内野生雪豹数量约2000至2500只,主要分布在青海、新疆、甘肃、西藏等省区。近年来,随着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工作人员在青海三江源和祁连山国家公园内多次用红外摄像机拍摄到雪豹活动踪迹,目前青海省野生雪豹数量保守估计在1000只以上。

“野生雪豹通常生活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圈养雪豹对于温度、湿度要求比较苛刻,且对常见病原体抵抗力较弱,饲养繁育难度较大。”齐新章说。

人工繁育是野生动物迁地保护的核心技术手段之一。2010年,西宁野生动物园建成全国唯一的雪豹繁育基地,包含9间内舍及1800平方米的活动场,为雪豹人工繁育提供了必要的场地。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国有企业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