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新闻

西宁市15.5万人次享受救助保障

2020年07月31日 09:51:17 西海都市报

应救尽救、应保尽保,一个不落……7月28日,来自西宁市民政局的消息,今年以来,西宁市先后出台4个兜底保障方案,推进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截至目前,西宁市共下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3.9亿元,累计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2.33亿元,累计惠及15.5万人次,实现救助对象“应救尽救”。

从4月开始,西宁市利用5个月时间,以巡回督战、重点督战、暗访督战和回头督战相结合的形式,着重了解辖区内支出型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对近三年以来退出农村低保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展开全面复核,认真排查是否存在“漏保、漏救”等现象。截至目前,各级民政部门先后走访7个县区30余个镇办、入户500余户、1600余人。完善政策措施,提高精准脱贫成色。

全面排查扶贫保障对象、残联保障对象、民政自有保障对象,建立分组预警机制。截至目前,共排查8877人、城乡困难失业人员633人,经西宁市级初核,纳入保障范围2467人,各县区二次复核正在加紧展开,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城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救助覆盖范围,确保符合条件困难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6月22日至7月10日期间,西宁市摸排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加失业保险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截至目前,共摸排城乡困难失业人员633人,将加强对生活困难失业人员的救助帮扶,确保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记者 周建萍)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潮州木雕展亮相国博

中国城市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