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新闻

新疆三种农产品获欧盟市场认可

2020年07月31日 09:51:17 新疆日报 任华

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名录

新疆三种农产品获欧盟市场认可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新疆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精河枸杞入选首批100个中国地理标志,根据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这些产品将在欧盟受到保护。

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名录,意味着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精河枸杞今后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欧盟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份意义重大的双边贸易协定,它将确保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各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在对方市场得到保护,从而确保双方相互尊重对方的优良农业传统,为加强双方高水平、有特色的产品保护提供了契机。

地理标志是表明产品产地来源的重要标志,属于知识产权的一种。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对地理标志产品设定了高水平的保护规则,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潮州木雕展亮相国博

中国城市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