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新闻

三亚海口位列十大租车人气城市

2020年10月09日 14:41:55 海南日报

原题:国庆黄金周租车自驾游大数据报告出炉

三亚海口位列十大租车人气城市

这个国庆中秋长假,自驾游成为热门旅行方式。10月8日,携程租车发布的《车轮上的黄金周:2020十一租车自驾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三亚和海口位列2020十一假期十大租车人气城市,其中三亚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7天国内旅游人次突破6亿,租车旅游也水涨船高,且增长速度大幅超过旅游市场恢复的水平。旅游者在租车上越来越愿意花钱,开支持续增长。今年国庆黄金周,国内游客租车订单平均消费2156元,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也有增加,达到4.5天。

“国庆假期租车自驾游的火爆态势,说明我国家庭旅游消费正在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恢复增长。”携程租车报告认为,今年国庆假期租车市场火爆,一方面是疫情发生后,自驾游的私密、安全等优势更被游客重视,另一方面旅游平台的服务标准升级、大规模优惠补贴双管齐下,吸引了更多旅游者进入市场尝试租车。

今年国庆假期国内租车旅游哪里更火?根据携程租车发布的报告,2020十一假期十大租车人气城市分别是三亚、成都、海口、西宁、昆明、乌鲁木齐、上海、贵阳、兰州、丽江。海南与大西北、云贵川、华东成为今年自驾游的4大热门区域。国庆黄金周期间,在携程租车平台上,三亚人气位居全国第一,日租车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6%,营业额增长约120%。其中豪华车型、跑车受到热捧,其订单量约占租车订单总量的25%,位居全国榜首。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特别是三亚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区域交通条件,决定了游客在这里租车自驾的需求更强,此外,海南美丽的海滨风光及全域旅游的发展,也让游客租车自驾有了更多好去处。(记者赵优)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