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青岛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发展数字经济

2020年11月16日 19:45:19 青岛日报

为提升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青岛市大数据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青岛市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实施细则》。

该细则明确将区域性、行业性数据中心、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互联网百强的企业和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试点)纳入政策奖补范围,以此支持数据中心集约化、节能化建设,支持企业争创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互联网百强,支持大数据产业园区集聚发展。

其中,对符合规划布局,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区域性、行业性数据中心,每年按照总量不超过3000万千瓦时的电量予以补贴。补助资金按照下列标准,分档给予支持:上一年度实际用电量1500万(含)—3000万千瓦时,上一年度内签订有50个机柜以上规模的单体大客户3个以上,对周边产业带动明显的,按照500万千瓦时标准给予优惠用电额度支持;上一年度实际用电量3000万(含)—5000万千瓦时,上一年度内签订有50个机柜以上规模的单体大客户5个以上,对周边产业带动显著的,按照1000万千瓦时标准给予优惠用电额度支持;上一年度实际用电量5000万千瓦时(含)以上,上一年度内签订有50个机柜以上规模的单体大客户10个以上,对周边产业带动特别突出的,按照1500万千瓦时标准给予优惠用电额度支持。对于超出补贴电量总量的,根据数据中心补贴电量占比合理分配奖补。

细则同时提出,自2020年起,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互联网百强的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补。

此外,对积极培育优势突出、辐射带动性强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对符合要求、辐射带动性较强的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分期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补,对具备一定资源等优势、辐射带动潜力较大的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分期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补。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