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国家速滑馆测试赛运行团队:我们准备好了

2021年01月29日 21:49:47 人民网-体育频道马翼

近日,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完成首次制冰,成功制出速度滑冰赛道,正式具备迎接测试活动的条件。1月28日,国家速滑馆测试赛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相关筹备工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内景图。人民网 马翼摄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是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一座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将承担速度滑冰项目比赛。“冰丝带”于去年底完工,拥有1.2万平方米的冰面,其中比赛区包括三条400米速度滑冰比赛道、一条速滑比赛练习道、一块60×30米多功能冰场(短道速滑模式)、一块61×31米多功能冰场(冰球与花样滑冰模式)以及一块活动冰场。北京冬奥会后,这里有望成为以冰雪运动为突出特色的新型体育综合体,可接待超过2000名市民同时开展冰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等冰上运动。

据了解,国家速滑馆是全球首个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的冬奥会速滑场馆,这项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最先进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能够实现冰面温度差不超过0.5摄氏度。根据国际滑联的要求,速滑场馆冰面温差不得超过1.5摄氏度。温差越小,冰面硬度就越均匀和平整,也越有利于运动员们赛出好成绩。

截至目前,国家速滑馆测试赛运行团队进驻并与场馆建设团队深入融合已60余天,为全面保障2021年测试赛活动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场馆运行秘书长程淑洁介绍称,运行团队去年进驻场馆,标志着测试赛实战演习正式开始。“国家速滑馆是新建场馆,在运行测试活动中,我们将着重演练、检验相关设备和设施,包括冰面等硬件设施。”

速度滑冰项目对场馆的冰温、室温、空气湿度要求非常严格,国家速滑馆测试赛运行团队竞赛副主任张春晖表示,“目前冰面的平整度正负值都在合理围内,给国际滑联发去视频等信息后,他们表示非常满意。”

自去年进驻到场馆,国家速滑馆测试赛运行团队工作人员从最初的2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80多人,测试赛运行团队人事经理赵晖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紧紧抓住测试赛的良好时机,在活动中不断磨合锻炼以及壮大运行队伍。到北京冬奥会赛时,团队人数将增加到2000多人,团队将吸收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合力,共同为冬奥梦想做出努力。”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多国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环球热点)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