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养护线路 保运行畅通(2020春运一线)

2020年01月23日 10:10:41 人民日报韩俊杰、陆应果

隆冬时节,淮河岸边的淮南,夜晚寒风刺骨。1月19日零时许,合福高铁淮南东站的铁道线上,身着橘黄色防护服,头戴蓝色单帽,手拿养护工具的线路工们,在蚌埠工务段淮南东高铁线桥车间副工长韩宴武的带领下,进行道岔养护作业。他们或俯下身子在冰冷的钢轨上检查几何尺寸和结构,或操作高铁专用液压起道机进行垫片作业。

春运期间,铁路客流增大,车次增多,线路受到列车车轮碾压、冲击,可能会产生不平顺,影响列车运行速度和安全平稳。此时,就需要进行垫片、改道等维修作业,恢复线路平顺,以保证列车运行速度和安全稳定。

“垫片、改道精度要求达到毫米级,相当于两张A4纸的厚度,这样列车才能平稳安全。”韩宴武说。春运以来,这群高铁线路工养护道岔43组、线路128公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3日 13 版)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点亮蓝灯

中国城市报

母婴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