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山东加快智慧交通项目建设速度

2020年03月25日 16:52:34 新华社邵鲁文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山东出台的《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今年山东将围绕交通基础设施、综合运输服务、行业治理三大领域,全面提高交通运输的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介绍,近年来山东交通运输系统大力推进智慧高速公路、智慧港口、智慧城市交通建设。交通运输综合监管系统、大数据统计分析监测系统相继建成,为智慧交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山东交通领域将加快高速公路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推动更快速、高效、安全、智能、绿色的智慧高速公路建设。

山东今年将加快推进济青高速中线、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两个智慧高速示范项目建设。按照“全天候通行、全路段感知、全过程管控”的目标,以智能管服、快速通行、绿色节能、安全保障、车路协同五大体系为支撑,全面提高行车安全保障和出行信息服务水平。

此外,山东还将依托高速公路无人驾驶测试基地,统筹整合优势资源,加大科技投入,创建智慧交通重点实验室。通过开展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交通安全等高新技术的应用研究,推出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带动一批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形成一批智慧高速相关标准,实现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技术新突破。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点亮蓝灯

中国城市报

母婴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