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上海首个“第一入境点”航班落地之后

2020年03月26日 09:49:01 解放日报

3月22日国家五部委发布《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指定的12个第一入境点之一。3月24日13时50分,首个目的地为北京、第一入境点为上海的航班CA942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在完成“三轮筛查、5个100%”全流程闭环保障后,于昨天6时45分起飞前往北京。

对全部旅客均使用专车驳运、专人护送

3月24日13时50分,从阿联酋迪拜飞来的CA942航班落地;14时06分停靠553机位;14时13分开舱门,按照100%登临检疫要求,上海海关关员对该航班实施登临检疫。机上旅客共248人。

15时04分,旅客开始下机。此时,5辆大型机场摆渡车已作为临时核酸采样点,对着舱门一字排开,旅客一出舱,即进入摆渡车,100%接受核酸检测取样。据悉,这个采样点系浦东机场连夜构建,应急电源、检测设施、洗消用具、转送车辆一应俱全,在机坪露天环境下,设有10个符合医疗采样要求的取样工位。16时33分,旅客核酸采样完成;16时50分,机组17人核酸采样完成。

此后,旅客还要接受100%的流行病学调查。据浦东机场介绍,此前,机场特别腾出601远机位候机厅,协同相关部门,仅花了15小时,完成了候机厅的布局调整和改造施工,打造出一个功能齐全、专供北京国际航班入境使用的“迷你口岸”,其中测温、边检、流调等功能配备齐全、紧凑便捷。而且,从旅客核酸检测采样点到入境“迷你口岸”,虽然只有200米,但机场方面对全部旅客均使用专车驳运、专人护送。

各类信息将被运用到转运和后续防控

旅客进入“迷你口岸”后,需100%连续两次接受测温,以确保无发热症状,且测温全程视频记录,同时接受100%健康申明卡审核。在这里,海关、边检、机场各方根据分工,掌握机上旅客身份、籍贯、最终目的地等初步信息,以利于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旅客健康、旅行史等一系列信息也在此被全面收集,并由公安部门负责留存上传,做到全面掌控。之后,各类信息将被全面运用到旅客的转运和后续防控中,确保做到精准防控。

据悉,此次航班旅客总数为248人。其中,由120在机坪直接转运发烧和检测阳性旅客20人。其余228人下机后,全部经过核酸检测,其中2人检测呈阳性,226人检测结果呈阴性。然后,由苏浙皖3省及上海16区接收转送34人,由机场转运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44人。最终排除风险后可登机飞往北京的旅客有148人。

昨天0时10分,所有旅客的筛选结束;4时03分,旅客开始登机;6时17分关舱门;6时45分飞机起飞,前往北京。由此,浦东机场作为北京国际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的首个航班严丝合缝,完成整个闭环保障,再次检验了海关、边检、公安、卫生、机场和地区政府的通力配合与高度协同。(记者 李晔)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点亮蓝灯

中国城市报

母婴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