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北京地铁打造三大通勤走廊 机场线或将增站

2020年07月31日 23:01:08 中国网

据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消息,北京地铁将打造“两纵一横”三大通勤走廊,构建“职住联络线”,15号线有望西延至西苑,13号线、机场线也有望增设车站,一些断头断点线路也有望打通。

据悉,北京地铁契合出行OD(起点和终点)规律打造“两纵一横”三大通勤走廊,即西二环至四环间,以中关村、丽泽、总部基地等为D点形成南连房山大兴、北接昌平的O-D-O簇轴;东二环至四环间,以望京、CBD、亦庄等为D点,形成南连大兴亦庄、北接顺义昌平的O-D-O簇轴;以长安街为轴线,以首钢、金融街、CBD、城市副中心等为D点,形成西接石景山、东接通州燕郊的O-D-O簇轴。

此外,一些断头断点线路也有望打通。其中,15号线西延至西苑,13号线清华东路西口加站,加强15号线对中关村区域的服务,增加线网灵活性与可达性;增加机场线望京站,丰富机场线通勤功能;13号线增加北四环、建材城东路站,加强覆盖范围。在车站服务设施方面也将进一步优化,将改造换乘接驳、无障碍设施及站内设施布局,提升全网车站整体服务水平。

(伍策 尚槿)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潮州木雕展亮相国博

中国城市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