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签约16个项目总金额480亿元

浙江构建综合交通产业新高地

2020年12月09日 18:56:03 中国交通新闻网赵阳 罗俊峰 通讯员 徐丽婷

12月4日至6日,以“交通强国新征程 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简称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等单位主办,吸引122家企业参展、累计观众超3.2万人次,成功签约16项综合交通产业项目,总金额达480亿元。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卢春房、王坚等出席开幕式。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主持开幕式。

刘小涛表示,交通是推动高水平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未来五年,浙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要求,大力开展交通大会战,投资2万亿元,基本建成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全力构建智慧、绿色、平安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浙江将以本次博览会为新起点,谋划布局交通新基建,打造萧山综合交通产业示范区等一批重大平台,培育一批领军企业和世界级产业集群,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构建综合交通产业新高地。

“黑科技”线上线下亮相

“我想带孩子来感受一下,让孩子听专业人士讲解一些知识,比书本上的教学更加形象生动。”专门带孩子来看展的季女士说。数字轨道胶轮电车、中车可变轨矩40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VR体验和实体沙盘、东风Sharing—X移动出行服务技术平台、华为的F5G+智慧交通、中国船舶重工的无人船远程控制台、下一代地铁等展品吸引众多参展者的目光。

本届博览会设置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的航空航天馆、技能大赛馆等6个线下展馆,集中展示国内外综合交通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122家交通领域领跑企业展品覆盖综合交通全产业链,342件综合交通产业的前沿技术、硬核产品集中亮相,并首次导入火箭、卫星、神舟四号返回舱等航天元素。

除了线下参展,本届博览会首次增设线上展,设置“云上展、云推荐、云直播、云发布、云服务”五大板块,实现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相结合,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展会期间,线上云展小程序点击量超300万人次。直播互动、积分兑换礼品等线上活动有效提升观众参与度,新颖的小程序展示界面为参展企业提供更广的展示平台。

5项重磅交通科技产品集中发布

“非常有收获,很受启发!”刚参加完新基建和智慧高速论坛,来自江苏的陈先生非常兴奋。本届博览会精心筹办了14场论坛,议题覆盖航天技术、新基建、强港、智能轨道、长三角地下空间、“四港”联动、F5G技术等综合交通细分前沿领域,干货满满。百余位科技界大咖演讲,论坛更具专业性、引领性,专业观众目标性更强。

相较于往届,本届博览会还有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配套活动。浙江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宁波市政府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政府授予杭州市萧山区“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示范区”称号。五项重磅交通前沿产品和科技集中发布——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危险货物运输智控平台、华为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交通智能体”、阿里云TBOS(智慧交通操作系统)平台、腾讯数字孪生平台、东风智能网联2.0共轨车辆。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之一,浙江连续三年举办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助力全省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本届博览会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全力打造布展主题更鲜明、参展企业更优质、会议论坛更高端、产业招商更精准的交通领域重量级博览会,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展示智慧交通最新成果和未来交通新变革。

据了解,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于2021年12月3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