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云南省16个州市全部通高速公路

2021年01月13日 19:26:43 新华社丁怡全、严勇

经过5年多的建设,云南省墨江县至临沧市高速公路13日建成试通车。记者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条高速公路通车标志着全省16个州市全部通高速公路。

据了解,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的墨临高速公路是G56杭瑞高速公路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普洱市墨江县,止于临沧市临翔区,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长约236公里。

临沧地处云南省西南部。2019年,临沧市以边疆多民族欠发达地区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启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基础设施提速等五大重点行动。墨临高速建成通车后,滇西南将形成高速环线,昆明到临沧的公路里程缩短140多公里,对促进临沧融入“昆明4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云南省正全力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截至2020年底,云南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9000公里。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