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浙江5G基站超15000个 多领域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05月20日 14:42:51 科技日报洪恒飞 记者江耘

近日,《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浙江省已累计建成5G基站15770个。2020年,浙江省还将加快5G、IPV6、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加强数字安全立法保护、健全网络安全及数据保护的合规制度与合规体系。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在会上表示,互联网发展应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浙江省通过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助推信息便民惠民,互联网在扶贫、医疗健康、教育、文化旅游、养老等各领域应用更加深入。

比如,在“互联网+医疗”方面,浙江已有110万群众领取电子“健康医保卡”,已有343家医院接入互联网医院平台,真正实现用一个码解决群众就医“一件事”。

与此同时,浙江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构建趋于完善。

2019年,浙江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建立浙江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系统梳理、总结推广“511”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温州试点经验,重点创新打造“分业监管、联合执法”模式和“清朗侠在行动”工作品牌,组织开展“清朗”等系列网上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不懈净化网络空间。

《报告》显示,2019年浙江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6228.94亿元,同比增长14.5%。其中,全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增加值2073.6亿元,同比增长14.3%。增速继续领跑八大万亿产业,数字经济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需要注意,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新认识新思考,大致可从中总结出三大发展趋势和特点。”朱重烈表示,一是数字科技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引擎;二是数据安全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三是线上经济将催生未来经济新风口。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互联网 浙江省 网络 发展 数字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