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5G套餐门槛继续降低 用户飙升 加速普及

2020年06月28日 15:50:55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文静)5G智能手机价格下探至1500元的市场状况下,运营商终于在这个炎炎夏日“松口”了。最近5G套餐开始降价,三家运营商都各自推出不同折扣优惠的5G套餐,据了解,最便宜的5G套餐仅要69元。同时,三家运营商分别公布了5月份数据,除了中国联通未单独公布5G套餐用户外,移动和电信的5G套餐用户数均呈现净增长。

5G套餐最便宜只需69元

早前,记者曾报道过5G套餐出现松动,99元不到百元能用上5G套餐。最近,运营商继续“加码”打折。记者查询各大运营商了解到,中国移动目前最便宜的5G套餐只需69元。中国联通原价129元的5G套餐目前有7折优惠,折后只需90元。中国电信最便宜的5G套餐要129元/月,这个套餐可选择5G+宽带,但仅限于部分地区用户。对比刚推出市场时,过百元甚至200多元的套餐价格,如今5G套餐的确“亲民”了。

显然,运营商降低5G套餐门槛,是为了进一步加快5G的普及。日前,三家运营商对外公布了5月数据。除了联通未公开5G用户数外,其余两家运营商的数据显示,5G套餐用户当月增长。中国移动数据显示,今年5月,5G套餐用户数累计达5560.9万,当月净增长1186.4万。中国电信的5G套餐用户,5月累计达3005万户,当月净增835万户。

5G手机步入千元时代

从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开始到5月,运营商5G套餐用户数每月的增长速度加快。此前,有手机业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4月开始,运营商加大了5G手机的补贴力度,让5G手机的价格进一步下降。尤其6月份以来,在运营商与手机厂商、电商平台合力下,5G手机步入了千元时代。其指出,正如4G时代,只要运营商肯加入到5G手机推广中,整个市场普及速度会加快。

据信通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5G手机出货量为1564.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46.3%。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运营商 套餐 手机 记者 数据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