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宁夏开展创新型示范企业培育行动

2021年02月04日 16:37:38

科技日报银川2月3日电 (记者王迎霞)记者2月3日获悉,由宁夏科技厅制定的《宁夏创新型示范企业培育行动实施方案》日前印发,力争到2025年形成100家以上创新型示范企业,引领更多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有效支撑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行动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确立的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侧重选择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传统优势企业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开展培育工作。”宁夏科技厅高新技术处相关负责人透露。

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将支持企业实施科研攻关项目、加大研发投入、搭建创新平台、壮大人才队伍、提高创新能力,同时充分挖掘企业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的创新亮点,形成区域、行业的示范带动效应。

宁夏科技厅根据五市及宁东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的企业名单,每年定期组织专家进行竞争性评审,通过会议评审与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遴选出不少于20家创新能力突出、示范作用显著的企业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对无异议的企业命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创新型示范企业”,获得命名的企业将获政策支持。

据悉,宁夏聚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支持企业开展科研攻关,通过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给予100万—300万元的研发资金支持。对尚未建立自治区科技创新平台的企业,支持建设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宁夏还将支持企业申请“宁科贷”并给予最高额度的贷款贴息。对企业科研骨干优先认定为自治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并给予50万元专项资助;企业柔性引进的科技创新团队根据依托的项目研究内容给予不超过2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支持。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企业 创新 科技 支持 宁夏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