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2020年09月20日 17:01:50 马玉凌

9月20日上午,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作为2020年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以“初心、能力、发现、成长”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启迪青年网络安全智慧,强化青年安全能力,打造面向中学生的国家级网络安全竞赛品牌。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现场

“从2018年到2020年,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密切关注网络安全并积极参与到大赛中,相较于第二届,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同比增加39%,参赛选手最低年龄11岁,平均年龄只有14.7岁,涵盖了初一到高三的所有年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美茹在颁奖典礼上说。据了解,本届比赛形式包括线上初赛培训、线上初赛、线上决赛等环节。自2020年7月启动报名以来,经过激烈比拼,40名学生进入9月19日举办的线上决赛,16名学生在决赛中获奖。决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第三届中学生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主题活动。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颁奖典礼结束后合影留念

本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省委网信办领导、高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各中学参赛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西电网信院学生约100人参加了决赛颁奖典礼。典礼结束后,出席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明琴

网络安全 颁奖 典礼 中学生 竞赛

热点新闻

大兴机场固安航站楼启用

中国交通新闻网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