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水利部完成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承办提案议案343件

2020年05月22日 08:43:23 人民网-环保频道余璐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2019年水利部共承办提案议案343件,圆满完成了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推动解决了一批水利实际问题。2019年水利部承办人大建议226件、政协提案117件,建议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配置和保护、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等方面。

据了解,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明确指示要在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并专门作出批示,强调要做细做实相关工作。分管部领导及时主持召开交办会,对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把握关键,加强沟通,完善机制,提高质量。

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水利部落实办理责任机制、逐级审签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建立系统规范的督办工作体系,将建议提案全部纳入督办事项,实现立项、催办、检查、考核与评价全流程管理;深入沟通调研,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登门拜访、邀请座谈、邀请调研等方式,与代表委员实现了100%沟通;主动复文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复文公开率达53.06%,比2018年提高33.67%,基本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

对建议提案所提意见,水利部深入研究论证,积极采纳落实,切实解决问题,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对于涉及资金项目等具体事项的建议提案,水利部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对策措施,积极协调推动落实,切实解决了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水利问题;对于反映水利改革发展中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的建议提案,水利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调研,结合各地实际强化举措,有力推动相关工作;对于集中度高、代表性广的建议提案,水利部从健全制度和完善机制入手,立足水利工作全局统筹谋划推进,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创造了条件。

经统计,2019年水利部承办的建议提案中,已解决或采纳81件,已制定解决措施或列入工作计划58件,根据建议提案出台了3项政策措施。

下一步,水利部将持续关注和跟踪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建议提案办理经验,巩固成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越玥

热点新闻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延续微涨态势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