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甘肃敦煌重启旅游服务 古丝路景观长廊渐“复苏”

2020年03月19日 09:47:26 中国新闻网记者 冯志军

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于世的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17日重启旅游服务。近年游客激增的古郡敦煌见证了丝绸之路旅游热的兴起,其重启旅游将引领丝路沿线星罗棋布的景观长廊逐渐“复苏”,重拾“人气”。

作为近年民众出游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敦煌至今未现新冠肺炎疫情,但在今年春节前后经历了鲜见的冷清与寂寥。受疫情影响,其境内包括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玉门关、悬泉置遗址,以及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景点于1月底相继关闭,绝大多数宾馆酒店亦选择歇业。

敦煌官方3月17日宣布,当日起,该市管辖的鸣沙山月牙泉、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玉门关、阳关、敦煌古城等景区恢复对外开放。同时,当地宾馆饭店以及各类餐饮企业亦大规模恢复营业。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管理处游客服务所所长李瑛17日介绍说,该景区当日对游客实施测量体温后实名制入园,无现金交易支付,同时加大对景区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工作,并制定了应急预案,通过智能广播号召游客在景区内不扎堆聊天、不聚众爬山,避免游客间交叉感染。

李瑛表示,现在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景区制定了一些相应的优惠政策,包括对全国医务工作者、警察免票游览景区,并在3月30日之前对全国游客实行半票优惠。

不久前,同为近年丝绸之路热门“打卡地”的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亦“开门迎客”,并通过单日3000人次的预约限流、全程“无接触”等升级服务“待客来”。

据甘肃官方最新统计,目前甘肃境内已有百余家景区逐步开门迎客。该省餐饮服务单位亦于17日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彤彤

热点新闻

点亮蓝灯

中国城市报

母婴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