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消费

“双11”国货成绩单

2020年11月20日 21:20:02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下单金额突破2715亿元

创近年来最高增速

京东大数据显示,2020年11月1日-11月4日,京东平台上销售过亿的品牌中有81%的品牌为国产品牌。

其中华为、小米、海尔成为成交额排名前三的品牌,而蒙牛、伊利、苏泊尔则成为销量排名前三的品牌。

有13173个国产品牌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倍,更有稻香村、东来顺、沈大成、光明、海天等205个老字号品牌成交额同比翻番,获得高速成长。

成交额4982亿元

同比增长26%,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有474个品牌在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1亿元,其中将近一半是国货品牌,成交额前20名的品牌中,国货占据10个席位,分别是美的、华为、海尔、小米、南极人、格力、安踏、欧派、联想和李宁。

一大批小而美的“新国货”品牌,也在天猫“双11”涌现,360个新品牌拿下细分品类第一,这个数字为历年之最,不仅远高于去年天猫“双11”的11个,也远超今年天猫“618”的26个。这些品牌绝大多数都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并且有16个品牌成交额破亿,创下新纪录。

线上订单量增长75%

苏宁家乐福到家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420%

国货美妆实力大增,同比增长230%。百雀羚、薇诺娜、韩束、御泥坊和colorkey拿下国产美妆增速top5。百雀羚初赋套装更是力压各大国际大牌,拿下苏宁易购悟空榜美妆单品销额第一。

在苏宁易购“双11”悟空排行榜上,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电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净水器、厨房电器、吸尘器等十大家电榜榜首全部是国产品牌,其中,空调榜前三分别为美的、格力和海尔,而电视销额榜则是小米拿下榜首。

(本报记者韩维正整理)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