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之窗

云南省全面做好农业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

2020年06月28日 09:14:41 云南日报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针对6月旱涝并存风险较大的实际,全省各地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以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目前,云南省刚进入雨季,除局部外,对大春生产影响不大。

云南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明确工作措施,防汛抗旱两手抓,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联系,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开展联合会商,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当前旱涝并发、旱涝急转的发展趋势和防范形势。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准确发布预测预警信息,突出做好极端天气和重大灾害过程的监测预报。

由于降雨时空分布不均,云南省因地制宜,指导恢复灾后农业生产。指导东南部等地区防范暴雨、洪涝和泥石流灾害,密切关注天气,提前清沟理墒、防涝降渍;强化物资储备,确保抗洪排涝需要;抢修灾毁农田,全力抗洪自救;及时制定田间管理技术意见,尽快恢复灾后生产;因涝绝收地块,及时改种补种。指导西部和西南部等局部地区防范夏季干旱,主动调整作物结构,改种耐旱作物;浇水增墒,推广喷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技术;农艺保墒,采取中耕、高培土的措施,减少土壤蒸发;加强抗旱田管,喷施抗旱保水剂,合理追施钾肥,提高植物的抗旱性;因旱绝收地块,因地制宜搞好改种补种。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灾情统计工作,全面了解区域内灾情,密切关注灾害发展变化,客观研判分析灾情形势,全面收集汇总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灾情。(记者 王淑娟)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彤彤

热点新闻

无人智能生鲜柜亮相小区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