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之窗

桂林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2020年07月31日 15:27:12 广西日报

今年是《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收官之年,全区各地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近年来,桂林市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作进展态势良好,已经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一大亮点。今年上半年,该市已完成39座旅游厕所建设。

据了解,桂林市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指挥长的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作指挥部,各县区、各单位部门也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明确要求一把手要亲自抓,靠前指挥,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该市把“厕所革命”作为年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头号工程,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旅游厕所建设。同时,各县(市、区)作为旅游厕所的建设主体,也配套相应的专项资金,以吸引和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去年该市共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44座,数量居全区之首。

今年广西下达桂林市旅游厕所建设指标任务为80座,其中新建75座、改建5座。目前,该市已下达各县(市、区)旅游厕所新(改)建任务106座。截至6月底,各县(市、区)已完工39座,30座正在施工阶段,37座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以来,该市资源、龙胜、灌阳3个贫困县新建旅游厕所22座,全市旅游扶贫村共建旅游厕所35座。通过开展“厕所革命”,极大地提高了贫困村的旅游接待水平,旅游厕所的标准化建设也为旅游扶贫村各类标准的建立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桂林市统一旅游厕所评级体系,促进全市旅游厕所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评定A旅游厕所350余座,其中AAA级100座、AA级236座、A级15座。

为提升桂林厕所的智慧化水平,桂林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在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做好旅游厕所“百度地图”申报工作以及国家A级景区非系统内旅游厕所统计并入旅厕管理系统工作。

同时,将按照“全域发展、质量提升、深化改革、创新突破”的基本思路,坚持景区内外共同推进“厕所革命”、城乡一体化推进“厕所革命”、全市均衡推进“厕所革命”,努力提升桂林旅游厕所的文化品位,全面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记者/吴丽萍)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彤彤

热点新闻

潮州木雕展亮相国博

中国城市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