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清明节假期首日各地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2020年04月06日 13:08:15 人民网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4月4日是清明节假期第一天,也是清明节当日。据统计,当天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设施)7729个,接待祭扫群众约572万人次,疏导车辆约123万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53万余人。

此外,各地举办公益性集体代祭服务约8500余场,完成个人代祭服务约22万宗,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直播等方式观看祭扫仪式,缅怀逝者。各地网络祭扫平台当日服务祭扫群众1336万人次,通过网上建立纪念空间、敬献鲜花、书写寄语等方式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网络祭扫逐渐成为今年文明祭扫新风尚。

预计今明两天各地仍有不少群众出行祭扫。民政部提醒广大公众,及时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和交通路况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择时错峰出行,文明低碳祭扫。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南部、山西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群众,还需关注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注意火源管控,严禁野外用火,过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天瑞

热点新闻

点亮蓝灯

中国城市报

母婴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