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直播带货、平台红包成“618”期间消费者吐槽热点

2020年06月29日 19:12:15 新华网记者赵文君

中消协29日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今年“618”期间消费维权的负面信息主要是直播带货、红包活动、短信骚扰、假冒伪劣等。据中消协监测,“618”期间消费者对于直播带货类的吐槽信息有11万多条、对于电商平台红包类的吐槽信息有3万多条。

据介绍,消费者反映的直播带货问题主要有:商家未能充分履行证照信息公示义务;部分主播涉嫌过度宣传产品功效;产品质量货不对板,利用直播兜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等;刷粉丝数据、销售量刷单造假;平台责任意识缺失,售后服务难保障。中消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直播带货平台多、主体多、方式多、涉及商品或服务种类多,需要明确权利义务主体,尽快步入法治轨道。

报告还显示,消费者吐槽较多的红包类负面信息主要涉及红包金额小、红包不到账等问题。如某平台“叠蛋糕”活动,部分用户红包没有到账,要等10个工作日审核,完美错过“618”促销活动;某平台“618理想生活列车”活动,有消费者反映红包抢了几百个,打开只有几块钱。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彤彤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