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黄河花园口迎来5520立方米每秒大流量洪水

2020年06月29日 19:14:49 新华网宋晓东、蒲飞

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29日上午8时,5520立方米每秒流量洪水顺利通过郑州花园口水文站。目前,大流量过程正在向黄河下游平稳演进。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开下游防洪调度空间,提高防洪调度和应急处置水平,结合汛前腾库,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于6月24日正式启动2020年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6月28日8时起,黄河小浪底水库按照5500立方米每秒流量下泄,达到本次实战演练最大流量。目前,黄河下游大流量过程正在演进,下游河势总体稳定,工程没有出现大的险情。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恩慧介绍,小浪底水库运用以来,经过水沙联合调控,黄河下游主河槽的最小过流能力从1800立方米每秒逐步提升到4350立方米每秒,但逐步粗化的泥沙在河床形成了一层几厘米到十几厘米的粗化层,影响了下游河道过流能力的提升。黄河水利委员会此次选择小浪底水库泄放峰值5500立方米每秒流量,希望下游卡口河段通过5000立方米每秒流量级过程,打破下游河床表面粗化层的制约,进一步提高主河槽的过流能力,为应对今年有可能发生的超标洪水提供更好的河道地理条件。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彤彤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