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2021年02月07日 11:08:03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广大官兵们坚守战位,把对亲人深深的思念转化为一腔报国热血。

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坚守战位,其实是广大官兵过年的常态。从大兴安岭到南海岛礁,从东海之滨到西陲边关,在祖国广袤的领土上,人民子弟兵用青春和坚守书写着对党和国家的大爱。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将士在除夕逆行出征,前往抗疫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今年年初,一些地方出现散发和聚集性疫情。人民军队听令而动,现役部队、文职人员和民兵支援驻地隔离点封控、核酸检测等处置任务,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广大官兵默默坚守,时刻准备好履行人民军队守护人民的铮铮誓言。

每逢佳节倍思亲。军人家中也有日夜思念的父母、翘首以盼的妻子、满怀期待的子女。常年远离家乡和亲人,新春佳节来临之时,军人无疑对于团圆有着更为迫切的渴望。是什么促使他们把思念藏在心底,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只因他们是人民子弟兵。因为热爱,所以坚守。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家乡,透过官兵们就地过年的故事,我们看到了中国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感受到他们守护安宁的家国情怀。

身在千里外,心在咫尺间。虽然春节不回家,但同战友一起包饺子、贴福字、观赏文艺表演,军营里也有浓厚年味,闲暇时的视频通话,也算是“云”团圆。每当外出巡边踏雪、奋战抗疫一线,战友在身边、亲人挂心间,军人的春节同样充满温情,令人回味。

有种年味叫坚守战位。今天的坚守是为了明天的胜利,暂时的分离是为了长久的欢聚。战士们在驻地过年,在岗位尽责,他们所守护的,是万家灯火,是家国平安。向坚守战位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天瑞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