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国内游加快复苏 “二次预约”渐成主流

2020年09月14日 15:27:10 新华网

途牛大数据显示,省内游从二季度开始恢复,到三季度跨省游恢复,国内游市场加快增长,“二次预约”以及小团队渐成主流。

途牛旅游负责人于敦德说,中国旅游业恢复在全球来看相对是比较快的。从4、5、6月份省内游开始恢复,到7月15日以后跨省游的恢复,到现在9月份又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大家出游的意愿进一步提升。在整个过程中,整个行业环比增长速度能够切身感受到,每个月环比100%、200%的增长速度,特别是定制游的增长环比较高。

于敦德说,7月份途牛定制游的环比和6月份相比,增长速度达到了300%。国内游比例从3、4、5月份慢慢从10%、20%、30%到40%。整个行业已进入到50%~60%的增长范围。9月份淡季出游意愿也在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旅游的期待和出游意愿也在进一步恢复,信心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出游方式发生了一些变化。二次预约大规模普及。在疫情之前的预定和出游方式,大家都是直接选定出游日期,直接支付出游。现在所有产品都是支持二次预约,游客出游之前先通过二次预约进行预定、签约和占位,在出游之前确定最终出游时间。在第二次预约之前,所有费用都是无损全退,可以灵活根据自己时间的安排,以及整体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出游时间的安排。这样的方式已经基本上成为一个标配。在出游产品上面,产品报价开始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当地行程,一部分是大交通,这催生了动态打包方式来约定出游。

与此同时,很多企业普遍采取直播方式进行旅游产品销售,非常贴近客户,能够更紧密和游客之间产生互动,游客也比较关心出游人数。大家希望人数能够更少,过去三四十人比较普遍,现在一个团体都在二十个人以内,大量是十个人内以上,甚至两人、四人、六人的产品。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特点,就是团体出游人数在减少,既配合防疫要求,减少人群集聚。在这样的形式上,游客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出游体验。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余秋池

出游 方式 产品 月份 恢复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