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关注

“任务紧迫,一刻不停歇”

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26日 09:07:1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范昊天

夜里10点,在武汉市郊的新洲区邾城街道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行人;而附近的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无菌车间内则灯火通明,人潮涌动。裁剪、缝合、压条、消毒……数百名身穿防静电工作服的工人正在加紧赶制一套套医用防护服……

“任务紧迫,一刻不停歇。”48岁的压条工人高娇桂说,从春节至今,她一天都没休息,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参与生产防护服200多套。

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无纺布产品、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企业,具备无菌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和医用外科口罩医疗器械注册证。疫情发生之初,该公司在已经放假的情况下,紧急召回员工参与防疫物资的生产。

“1月22日,我们收到一家医院的求助,希望紧急提供500套医用防护服。由于公司放假,无法正常发货,可是为了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我们决定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们‘赤膊上阵’。”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森说,公司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要求公司所有党员、干部停止休假,立即到生产一线复工复产,并呼吁一线员工来公司上班,当天出勤人员达到40余人,紧急生产防护服1100件。

1月25日开始,该公司所有一次性医疗物资被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采购。“在没有确定价格、一线生产人员和生产设备非常紧缺的情况下,我们不讲条件、不计任何代价,开足马力,昼夜加班加点生产前线最急需的防护服和口罩。”李森说。

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田宜平是湖北潜江人,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部里的4名员工每天吃住在单位,为厂里的500多台设备提供24小时跟踪服务,全力保障设备正常运转。

“我是一名老党员,又当过兵,这个时候就要冲锋在前。”田宜平说,他们几个人既要负责设备的维修保养,也要负责新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每个人都在超负荷运转,但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一天晚上10点多,田宜平收到通知:从广东运来的20台压条机到了。为了保证第二天早上8点工人上班有机位,他带着几个人连夜搬运、安装、调试;直到凌晨4点,机器全部调试到位。

为了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各级政府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协助解决了供电、资金、原材料、员工返岗、生活物资、生产设备等问题,帮助企业迅速恢复产能。

自1月22日至3月20日,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20万余件、医用外科口罩和普通防护口罩3000余万只。一线生产人员从春节前的30余人增至目前的800余人,医用防护服从日产3000件上升到日产4.5万件,医用口罩从日产10万只增至30万只。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6日 06 版)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