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精准扶贫

易地搬迁 增收稳稳

2020年03月26日 09:26:2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布次仁在放牧。

扶贫搬迁户嘎色在挤牛奶,和布次仁一家一样,如今她也搬到了牧场旁边。

天刚蒙蒙亮,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的布次仁就赶着上百头牦牛出了门,这是他此前难以想象的规模。曾经,住在草场深处的布次仁也想过规模养殖牦牛,但是没有原始资金也不懂养殖技术,别的不说,单是因为路途遥远、去城里贩卖奶制品往返就要一整天。布次仁家的牦牛不过两三头,上不了规模,也就致不了富。

随着那曲市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布次仁一家搬到了牦牛牧场旁边,一家三口从看天吃饭的牧民成了有固定收入的职工,布次仁和儿子放牧,妻子则在牦牛牧场挤奶。受益于牧场的工作,布次仁一家的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3万元。布次仁学到了养殖和牧场管理技术,儿子如今正在学习驾驶,希望成为牧场的驾驶员。

在罗玛镇,像布次仁这样的贫困家庭还有16户,他们来自罗玛镇下属的13个行政村。易地搬迁后,依托产业发展,他们不但住上了新家、摆脱了贫困,对奔小康、实现富裕也干劲十足。

本报记者 徐驭尧摄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6日 07 版)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