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关注

“赖声川专属剧场”在上海恢复演出

2020年06月04日 09:54: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婧媛 许晓青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暂时关闭的“赖声川专属剧场”——上剧场,2日晚在上海徐家汇恢复演出。

当晚上演的剧目是由赖声川编剧、导演的经典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自2000年首演以来,这部相声剧就凭借精彩的情节、诙谐的台词和新颖的表演形式广受戏剧界好评。相声剧的形式在赖声川所创办的台湾表演工作坊得到了进一步延续。

上剧场复演前夕,身处台北的赖声川通过视频连线与媒体交流。他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一部喜剧作为上剧场恢复演出的开场大戏,是想让观众能够在剧场放松心情,发挥戏剧的心理疗愈功能。

根据政府部门有关规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目前上剧场的上座率限定在30%以内,每场演出最多入场174名观众。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将演出至6月14日,之后接档演出的《一夫二主》《隐藏的宝藏》也是喜剧作品。

除上述三部喜剧外,2020年下半年,《如梦之梦》《暗恋桃花源》等经典作品也将重返上剧场演出。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