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工程

河北:免费洗车平台成治理道路扬尘污染利器

2020年06月04日 14: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昆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政府了解到,为有效改善区域空气质量,丰润区政府由交运、交警、环保人员组成的联合治超检测站建设高标准洗车平台,免费对途经车辆进行清洗除尘作业。

丰润区是连接北京和东三省的必经之地,112国道和102国道贯穿全境,重型货运车辆通行频率高,车体和轮胎携带的泥块、沙土、物料等经常散落到公路上,不但造成环境污染,还容易引起道路扬尘,直接影响空气质量。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虽然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效果都不明显。”丰润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宝山表示,丰润区在做好道路清扫保洁的基础上,投资500万元在112国道和102国道联合治超站,分别建设高标准洗车平台,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丰润区润泽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员工谷士培驾驶的大货车在完成检测,缓缓驶出102国道唐山市丰润区铁城坎联合治超站时,又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驶入另一条橘红色的通道。

“过去检测完没问题就可以直接通过,这次有点懵,我还以为是出了其他问题,原来是新增了‘服务项目’。”谷士培说,联合治超站专门增设了两条洗车线,免费对途经车辆进行清洗除尘作业。

洗车平台设置自动感应冲洗设备,车辆驶入洗车台之后,能够自动对车辆的轮胎、底盘及车厢两边进行高压冲洗,冲洗时间可以根据车流量实际情况,在20-60秒之间随意调节。洗车平台旁还建有循环沉淀池,可以循环利用冲洗用水。

据曹宝山介绍,洗车平台的设置完善了联合治超站功能,实现尾气检测、称重检测、大车清洗三位一体,成为治理道路扬尘污染利器。丰润区环保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丰润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72,较同期下降 20.11%。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