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精准扶贫

新疆多措并举控辍保学力促义务教育全覆盖

2020年07月01日 17:49: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晗、阿依努尔

近年来,新疆不断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依法保障在义务教育阶段每一位学生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截至去年底,新疆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7.51%,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51%,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8.82%,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6.79%。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新疆在加强控辍保学方面,先后印发一系列政策性文件,逐县督促制定县域内控辍保学工作方案,不断强化县级人民政府控辍保学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普遍开展人口数据、扶贫数据的核查比对以及失学辍学学生劝返工作,织牢了义务教育全覆盖的网络。

去年,新疆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投入逾863亿元,较2018年增加逾47亿元。当前,全疆4-6岁的适龄幼儿都能就近接受学前三年教育,义务教育全面落实,全疆未就业初中、高中毕业生都有机会接受职业教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玉光介绍,抓好控辍保学是义务教育有保障的核心,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今后一个时期,将持续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提升办学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