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工程

天津上线智慧审批 “秒批”营业执照

2020年07月02日 18:32: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井怀、栗雅婷

智慧科技赋能,审批实现“秒批”。日前,天津市“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智慧审批功能上线运行,通过智慧审批功能,企业开办营业执照的审批时间可以压缩到按分秒计算。

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标准信息预先维护、企业申报点选确认、后台数据自动核验的智能化设计,企业相关业务的申请办理和审核可以通过智慧审批功能完成。目前,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融资租赁、金融租赁项目公司新设登记已成为智慧审批的试点场景。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政务服务大厅里设有智能工作台,通过智能工作台上的智慧审批功能,申办人可以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还可使用银行卡、扫二维码。凭借这些功能,国内一家大型飞机租赁公司于日前办结18家项目子公司的设立登记业务,耗时不到1小时。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企业服务和审批局副局长宋海洋介绍说,以往一套申请材料得有20多页,企业章程、股东决定书、董事监事任命书等都得申办人一一签字,现在通过智慧审批功能,申办人一次扫码可以完成所有材料的签字,并一次性校验,审批效率得到了提高。

宋海洋说:“申办人可以在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全流程申报、审核、自助打印营业执照,也可以选择在家或企业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远程不见面‘秒批’。”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