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工程

首都功能核心区再添一处“百姓家门口的公园”

2020年09月25日 18:13: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漫子

经过近四年的环境整治和公园绿化美化工程的建设,位于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大通滨河公园于9月25日开园,为首都市民再提供一处放慢脚步、健身休闲的场所。

大通滨河公园位于通惠河与东二环护城河交汇处,呈带状分布,总面积8.9公顷。公园建成前,地区环境面貌脏乱、房屋破旧。

为彻底改变地区环境面貌,北京市东城区将该处列为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实施全面整治。按照“边拆迁、边整治、边提升”的原则,2016年11月大通滨河公园绿化美化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并于2017年9月完成一期建设工程,于2020年完成二期建设工程。

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了解到,大通滨河公园的建设充分体现“城市森林”“留白增绿”“海绵城市”“生物多样性”理念,以生态景观为主, 展示大运河文化,建设体育健身设施,为周边居民提供舒适的休憩、健身场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通滨河公园进行了合理的功能分区,形成了“一河、三区”的景观架构。一河指的是公园沿线的通惠河、护城河水系;三区是指生态景观区、文化展示区、体育健身区。

其中,生态景观区的建设利用拆建还绿的内城区稀有的土地资源,营造一种可以让人们放慢脚步、欣赏城市周边景象的自然环境。植物景观以春、秋两季为观赏特色,选取北京乡土树种并注重丰富品种多样性,为京城再添一处城市中的“绿肺”。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