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工程

未来5年北京将新增16万中小学学位

2021年01月26日 20:48:1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贺勇

记者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举行的“市民对话一把手”活动获悉:北京将进一步加快中小学学校建设,到2025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和接收居住区教育配套中小学150所左右,届时新增学位16万个左右。

数量方面,加强中小学学校建设,北京将多渠道增加学位资源供给,通过各类教室复合利用,支持学校整合校内空间资源,增加学位数量。加强学区内、学校间的资源共享,提高学位资源利用效率。建立各学段用地用房腾挪调配机制,优先保障学位紧张学段的需求,应对不同时期入学高峰。

据了解,北京将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市级统筹,在重点功能区和人才聚集区规划建设优质中小学学校,建成后提供优质中小学学位5万个左右。继续加大城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向郊区辐射力度。健全集团化办学机制,帮扶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提高办学水平。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5日 12 版)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