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关注

黑龙江大兴安岭多地遭遇40年来最冷天气

2021年01月29日 21:29: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晓成

-40℃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个温度远低于绝大多数冷库的工作温度,说一出门就是“速冻”一点也不夸张。29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多地遭遇极寒天气侵袭,漠河、呼中等地刷新40年来最低气温。

1月29日早上,在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人们展示“泼水成冰”。新华社发(冯宏伟 摄)

记者从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获悉,29日7点33分,呼中白山景区无人自动站测得-48.9℃的最低气温,这个温度是41年来当地测得的最低气温。记者从漠河市了解到,漠河市阿木尔镇29日早测得最低气温-48.7℃,同样刷新了漠河近40年来的最低气温,漠河城区笼罩在白色冰雾之中,太阳被遮挡在冰雾之外,市区内能见度不足30米。

“比经历过的任何一年都要冷,棉衣套棉衣、毡子裹身上,衣服就得几斤重,出门没多长时间就冻透了。”呼中镇环卫工人林景龙说。

1月29日早上,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环卫工人帽子上挂满冰霜。新华社发(冯宏伟 摄)

在极端低温下,大兴安岭地区多地多举措确保生产生活正常开展。漠河市交警部门提前上道疏导交通,车辆纷纷打开雾灯减速慢行。供热部门加大供暖力度,燃煤量比平时增加了三分之一,出水温度提升了5℃左右。

冬季是大兴安岭地区的旅游旺季,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游客没办法成行。为了弥补游客们的缺憾,呼中等地在极寒天气下开展短视频网络直播,带游客们“云找冷”,将杯中的热水泼向天空,展示“泼水成冰”,把酸奶倒在铁板上,低温让酸奶瞬间“粘锅”……一个个有趣的小视频在网络平台分享,让许多观众感到惊奇。

1月29日早上,大兴安岭地区漠河火车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新华社发(王景阳 摄)

据呼中区气象局负责人吴淑琴介绍,未来几天,当地仍将处于低温天气中,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将继续维持在-40℃以下。

1月29日早上,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交通警察上路指挥交通。新华社发(王景阳 摄)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