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民政部将组织开展为期8个月的“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

2021年03月02日 14:37: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孙少龙)记者1日从民政部获悉,2021年3月至10月,民政部将在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五方面,即: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

以“减免一批收费”为例,专项行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原则,引导和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在充分考虑自身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主动减免部分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同时,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应会同和配合有关部门督促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在统筹考虑会员企业经营状况、承受能力、行业发展水平等因素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勤俭节约办会意识,力所能及压缩自身费用支出成本,主动降低一批盈余较多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切实防止过高收费。

此外,指导督促行业协会商会按照要求调整和规范一批收费项目、集中查处一批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公开曝光一批顶风违法违规收费增加企业负担的行业协会商会负面典型等也将是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民政部门将切实抓好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各行业协会商会也应持续做好收费自查工作,对于自查发现的违法违规收费,要自觉主动地立即全面清理取消并退还违法违规所得。

责任编辑:乔妙妙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