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

“设计之都”核心区 城市更新项目将启

2022年07月04日 14:49:23 今晚报雷风雨

本报讯(记者雷风雨)从天津城投集团获悉,目前,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柳林街区城市更新项目已审查通过,将于近日实施。

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位于海河柳林地区,是发挥本市传统设计产业优势、进一步集聚设计产业布局,打造迸发创新活力、富有文化魅力、彰显滨水特色的创新之城、智慧之城和生态之城。城投集团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全面推动规划策划、设计方案征集、综合开发PPP项目落地等,区域内基础设施项目已启动建设,标志着全国首个市本级综合开发类PPP项目步入实施阶段的快车道。

柳林街区城市更新项目,地处河西区东南方向,紧邻海河,是老工业区和高端科技创新区交汇处,更是“双城”发展格局一盘棋中的重要“星位”。城投集团城市更新公司作为城市更新实施主体职能的责任单位,挖掘工业遗产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时代价值,深度聚焦“设计之都”核心区,以产业焕新升级为目标,助推城市更新项目迭代升级,用科技赋能建设“未来产业社区”和“活力复兴社区”,融合大学校区、产业园区、公共社区,实现三区联动的区域发展思路,打造数字设计产业策源地,为“设计之都”核心区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该项目是城投集团继金钟河大街南侧津城首个大型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后,策划完成的又一重点项目。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龚硕

设计之都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老旧小区改造 摸得着的幸福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