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鹤山市委书记林贤督导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1年04月08日 18:51:29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刘菲 摄影:何建明

最近

周边地区接连发生山火

为确保清明期间防火安全

江门市委办公室今天发布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

● 坚决从严加强火源管控。

要严格按照有关通知要求,严禁携带明火火种、易燃易爆物品上山。在进入各墓(陵)园、森林公园等林区路口要设专岗检查,从源头上防范火种上山,不得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点香烛,大力倡导“无烟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缅怀”等文明祭祀新风尚。

● 坚决从严压实属地责任。

各市(区)、镇(街)、村(社区)要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重心前移到镇、村,将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岗。清明期间,包山包片的村干部、护林员、民警、民兵务必要加强值守,严防死守,务必做到“日常巡山护林到位、进山入口检查到位、宣传教育劝导到位、拜祭现场监督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各项防治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连日来

鹤山市领导

分赴各镇街进行防火安全检查督导

确保清明期间防火安全

林贤进检查清明期间鹤山森林防火工作

4月5日,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到大雁山森林公园,督导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坚决从严加强火源管控,确保清明期间防火安全。市领导刘德贤、任文参加了检查。

在大雁山森林公园,市委书记林贤进听取了景区防火队伍值守、防火物资储备、消防水源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查看了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

随后,林贤进一行前往位于大雁山杰洲村委会片区的沙坪街道森林防火检查管控点,与值班值守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落实、人员配置等工作情况。

检查中,市委书记林贤进强调:

● 要坚决从严加强火源管控。

严禁携带明火火种、易燃易爆物品上山,筑牢火灾防控防线。在进入森林公园等路口要设专岗检查,逢人必问、逢人必查,从源头上防范火种上山。一经查到有火种上山,将从严处理。

● 坚决从严压实属地责任。

各部门、各镇街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责任落实和值班巡查,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重心前移到镇、村,将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岗,各镇街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到现场检查,确保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到实处。

● 要加大宣传力度。

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此外,大雁山森林公园要加强人流量管理,强化预约制度,加强消防水源保障,确保群众过一个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据统计,4月4日清明节当天,前往大雁山风景区登山踏青的游客超过1万人,除了本地市民以外,还有不少来自外地的群众。

据市林业局介绍,清明假期以来,全市共设立48个值守点,巡查人员3337人,宣传车1803次,发宣传资料75000份。

市长聂加伟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4日和5日,市长聂加伟带队到古劳、双合、雅瑶等镇督导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市长陈文、潘蕊等市领导和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聂加伟强调:

● 层层压实山林防火管控责任。

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江门市关于森林防灭火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抓好落实。各镇街要切实采取措施做好辖区内山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工作,做到责任到村、到人;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要跟进、督导,确保清明前后我市森林防灭火安全形势的全面稳定、可控。

● 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

做好群众劝导和宣传工作,落实护林员巡查,做好上山车辆及人员登记,禁止一切火种进山,并做好相关应急准备,配备充足扑灭火工具,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原标题:禁带火种进山!广东突发数起山火,多人被刑拘!书记市长分赴鹤山多地督导)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