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施政创新

区委常委、高铁片区党工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5日 11:00:47

4月1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常委、高铁片区党工委书记张明师在高铁片区管委会二楼上了一堂主题为《毛主席诗词诠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高铁片区各社区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长和党员干部、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张明师引用《沁园春·雪》《西江月·井冈山》等毛主席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诗词,从伟人初出,学不成名誓不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雄关漫道真如铁(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雄鸡一唱天下白(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人间正道是沧桑(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朝更好看(2012年11月至今);毛主席诗词的启示等六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红军一昼夜奔袭120公里徒步行军、“半条被子”等党史故事穿插其中,号召在场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和敢打敢拼的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干部。

图片

认真聆听了这堂内涵丰富、别开生面的党课后,全体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感触颇深。毛泽东诗词艺术呈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和革命豪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整场讲座,张明师书记引经据典,激情高涨,妙语连珠,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讲座结束时,张明师播放了自己的原创歌曲《爱党爱你爱国家》更是把讲座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主题教育集聚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图片

新疆爱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国健用手机录制了党课内容的全程,并打算回去和企业其余党员分享此次党课。“这次专题党课从诗句中学党史,情节非常生动,我们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也要认真学习党史,发挥好非公企业党建引领作用。”孙国健说。

经开区(头区)锦霞社区党支部书记唐琳说:“张书记讲课语言生动接地气,“问天、比天、翻天、换天、新天、天道”高度凝炼了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让我们耳目一新,易学易记,感受颇深。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我深受鼓舞,今后一定要深入学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张明师系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中国警察网舆情智库专家,曾出专著《共和国英模人物群体研究》一部,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刘天瑞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