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副市长带队抓获7名非法捕捞人员

2021年04月19日 17:29:12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作者:梁传松

薛四清(中)在部署抓捕行动

便衣民警抓捕违法人员

民警收缴的非法捕捞工具

(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邵峰)16日早晨,鄂州警方发起“朝阳行动”,发现一伙在长港与长江交汇水域非法捕捞的人员,现场抓捕7人,收缴捕捞工具7套,缴获各种鱼类150余公斤。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行动由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直接组织研判案件线索、现场指挥抓捕行动,现场围观群众和休闲垂钓爱好者纷纷点赞。

极目新闻记者从鄂州警方获悉,经过前段时间的广泛宣传和持续打击,该市禁捕区域非法捕捞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是,一些非法捕捞呈现出由白天转向夜间、由长江水域转向支流水域、由电鱼网鱼等大规模捕捞转向利用拖钩等小规模捕捞的趋势。4月14日,薛四清从一名市民举报的线索入手,经实地调查发现,4月中旬以来的每天清晨,一伙人在长港与长江交汇处,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蝴蝶钩,采取拖拽方式非法捕捞。由于来此觅食的鱼类众多,他们捕获量大,还造成大量鱼类被拖钩挂伤死亡。

4月16日早上6时,薛四清发起 “朝阳行动”,带队来到巡特警支队,对参与的全体民警进行动员部署和执法指导,强调要以公安机关的主动作为促进各部门的齐抓共管,以专项重点打击震慑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以正确区分非法捕捞与休闲垂钓。

随后,薛四清带领“快反小组”前往现场,指挥参战民警迅速到达长港入江口两岸,对非法捕捞的人员进行合围。随着一声令下,参战民警在长港两岸同时行动,将收获颇丰的7名违法人员悉数抓获,“朝阳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薛四清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长江大保护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鄂州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作为,当先作为。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