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施政创新

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单位走进地市系列活动

——推动商贸物流枢纽建设 京东集团专场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03日 09:12:12

6月2日,由陕西省贸促会和京东集团主办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单位走进地市系列活动“推动商贸物流枢纽建设京东集团专场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成功举办。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权俭、京东集团副总裁、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朱成成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商务厅和京东物流、京东科技、京东健康、京东零售等部门负责人作现场推介,西安、宝鸡、咸阳、渭南等9个市区(县)商务、卫健、招商部门以及省内相关企业130余人参加此次对接洽谈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活动探索建立了“深挖需求、精准匹配、对接磋商、跟踪服务”的成果转化服务模式:

深挖需求。陕西省贸促会先后多次与京东集团陕西分公司、有关地市政府沟通对接,了解双方需求,将解决京东集团反映的困难问题和合作意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台账,组织策划对接活动。

精准匹配。针对京东集团合作需求,陕西省贸促会面向9个市区、近30家企业逐一起草发送邀请函,让参会双方提前了解彼此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与对接,做到精准匹配。

对接磋商。瞄准双方需求,合理布置会场,按照京东物流、京东健康、京东科技等8项业务版块设置会议圆桌,每桌安排2-3名京东业务人员现场进行洽谈,确保对接成效。

跟踪服务。及时跟进对接磋商进展,对有合作意向的地市和企业,持续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帮助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求对接落细、落实,提升成果转化质效。

据了解,接下来京东物流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利用物流集群效应带动更多的企业共同发展,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升现代化物流水平;整合地方品牌营销服务,逐步强化特定行业或产品的电商发展,将物流、电商、营销等方面的经验与陕西省相关产业有机结合,打造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结合京东优势资源,推动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最终通过集聚产业生态、赋能企业创新、培育产业龙头、树立产业电子商务发展的典范等手段,促进产业转型与升级。(潘丽)

责任编辑:刘天瑞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