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事动态

宁波当选芜湖市长

2021年07月15日 10:25:30 来源:新京报

据安徽今日芜湖客户端消息,6月16日上午,芜湖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市政务文化中心闭幕。

宁波当选为芜湖市人民政府市长。

图片

(资料图)

当选市长后,宁波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他说,岗位承载着责任、信任饱含着重托。将始终牢记芜湖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倍加珍惜为芜湖人民服务的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之不倦、行之以忠,为芜湖建设和发展不懈努力,为增添人民福祉不遗余力。

宁波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刻刻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勇于担当作为,按照省委“四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敢于举旗、善于举旗,向合肥学习,向长三角先发地区学习,在思想理念、体制机制、项目落实和管理服务上不断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和执政水平,全力推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多就业机会、更美居住环境、更优公共服务、更好社会保障,生活更加舒心、更加自信、更加幸福,为生活在芜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建立和完善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永葆清正廉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带领下,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这有山有水有文化的创新之城,谱写大江大湖大梦想的崭新篇章。

安徽省委组织部在5月21日发布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宁波,男,汉族,50岁,籍贯青阳,出生地全椒,大学学历,工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拟提名为省辖市市长候选人。

宁波出生于1970年8月,早年曾长期在合肥任职,曾任: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设计院院长、建设发展局副局长兼规划设计院院长、局长兼规划设计院院长,合肥市规划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正县级)、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合肥市巢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主任、党组副书记,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书记,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等职。

2017年3月,宁波任合肥市副市长,并兼任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1年后卸任兼职,专任合肥市副市长。2020年3月,他调任芜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后任常务副市长,今年3月,任芜湖市委副书记。

原任芜湖市长为单向前,已在今年5月任芜湖市委书记,同在6月16日,他当选为芜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原任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已任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

宁波简历

宁波,男,1970年8月出生,汉族,安徽青阳人,中共党员,1993年7月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工程学院城市规划专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

1993年7月至2017年3月,历任合肥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化服务公司副科长、经理助理,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设计院院长、建设发展局副局长兼规划设计院院长、局长兼规划设计院院长,合肥市规划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正县级)、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合肥市巢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主任、党组副书记, 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04--2012.04挂职任包河区委副书记),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书记,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

2017年3月,任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2018年3月,任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20年3月,任芜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芜湖市行政学院院长(兼)。

2020年5月,任芜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芜湖市行政学院院长(兼)。

2021年3月,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芜湖市行政学院院长(兼)。

2021年5月,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芜湖市行政学院院长(兼)。

2021年6月,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芜湖市行政学院院长(兼)。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