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事动态

南阳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朱是西讲话 王智慧当选市长

2021年07月15日 10:36:49 来源:南阳日报

7月13日,南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阳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朱是西、刘朝瑞、李永、李甲坤、刘荣阁、庞震凤、郭斌、全新明、李长江、莫中厚、宁春士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王智慧、张生起、王毅、张富治、张明体、金浩、薄学斌、马冰、许言龄、李运斗在主席台就座。

赵景然也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627名,实到5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刘朝瑞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听取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永作关于提名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

下午3时30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627名,实到5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王智慧当选为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随后,王智慧进行了宪法宣誓。

选举结束后,朱是西作了讲话。他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南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相信以智慧同志为班长的市政府一班人,一定能够开拓创新、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朱是西指出,今年5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阳专题视察,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为南阳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朱是西强调,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政治和全局出发观察、处理问题,坚决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政治领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笃信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科学系统谋划好经济社会各领域短、中、长期规划,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创造性、系统性、高效化、具体化、高质量地在南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

朱是西强调,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抢抓机遇促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是最大的民生。要围绕大局抓大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产业为基、企业为根、项目为王、转型为纲、创新为要,努力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要聚焦重点求突破,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发展思路,产业立市筑基石,项目为王强支撑,招大引强增后劲,优化环境育企业,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要守牢底线强保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发展,健全网格化排查机制,及时消除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好环境。

朱是西指出,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担当使命守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深深扎根人民,时时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看齐,当好人民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全心服务人民,围绕全生命周期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解决好“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医保”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紧紧依靠人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的力量推动人民的事业。

朱是西强调,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高效闭环抓落实。要行动迅速,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坚持“没有快就没有好”的工作思维,在区域发展中争取主动、抢占先机、赢得地位。要善抓落实,增强闭环意识,认真执行“13710”工作制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勇争一流,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有地位、有位次、有名气、排前列。

朱是西强调,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激浊扬清树正气。要勇于担当,树立“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担当”的大局意识,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办法,用“铁肩膀”挑起“重担子”。要弘扬正气,旗帜鲜明树立“谁讲政治支持谁、谁敢担当支持谁、谁讲团结支持谁、谁创一流支持谁、谁能干成事支持谁”的导向,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要清正廉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朱是西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把握大势抓大事,站位全局勇担当,依法履职善作为,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人民幸福安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全市各级党委都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

朱是西强调,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人大代表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做到受人民委托、代人民行权、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作党的坚定追随者、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排头兵、千万南阳人民的代言人,为现代化南阳建设再立新功。

朱是西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拼搏实干、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奋力推进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朝瑞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不负重托,胸怀全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特别是南阳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反映民意,选举产生了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履行了参与行使国家权力的神圣使命,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这是一次开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砥砺进取、奋力拼搏,不断朝着实现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下午4时46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阿颖、李鹏、黄钫、范勇、石秀田、陈英杰、李建涛、王黎生、李德成、褚清黎、刘永国、庹军、秦德平、薛长义在主席台就座。

卢志文、刘荣英、温道军、柳明伟、张士君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