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教育

宁夏投入12亿余元让农村中小学告别“土操场”

2021年03月01日 20:25: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艾福梅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近年来宁夏先后投入超过12亿元实施农村学校体育运动场改造等重点项目,彻底改变了农村中小学“晴天满地灰、风吹沙尘飞、雨天满地泥”的校园运动环境。

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杨河中学是一所乡镇中学,十年前这里的体育设施只有两个木质篮筐,其中一个还是坏的。“那时候操场是土质的,娃娃们一运动就全身土,一下雨操场都是水和坑。”已在杨河中学教书25年的校长郭连海回忆。

从2013年起,教育部门陆续拨款为学校修建了篮球场、足球场、200米环形跑道等运动场所,还配备了可移动乒乓球台、单杠、双杠等运动设施。

郭连海告诉记者,借助这些设施,如今体育已经成为学校的特色,不仅传统优势项目篮球始终在全县中小学校中名列前茅,学校还在所有学生中拓展花式跳绳、毽球等运动,几乎每年都有学生到外地参加比赛。“运动增强了学生娃的体质,开阔了他们的眼界。”这位农村学校校长说。

据了解,宁夏于2013年-2016年实施农村学校体育运动场改造项目,投入资金2.92亿元,安排农村中小学体育运动场改造项目学校308所,改造田径运动场265个、篮球场210个、排球场110个。在此基础上,宁夏在2014年-2018年实施的“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中,安排资金8.23亿元,新建、改造运动场340万平方米;在2019年-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中安排资金1.5亿元,新建、改造运动场47万平方米。改造后的运动场所不仅可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要,还可作为农村群众集会和农民运动会的举办地。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