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访谈

争分夺秒!西安4岁男童耳朵撕裂 疫情救治“快捷通道”20分钟紧急施救

2022年01月11日 16:36:36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张文婷)“求求你救救孩子!血快要止不住了……”1月8日下午3点10分,一个哭得满脸涨红、气喘吁吁的年轻妈妈,带着2个孩子跑到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大门预检分诊外,趴在她背上的男童右脸有明显血迹。护士段小田见状,立刻协调保安、导医将其从疫情期间绿色通道护送到外科门诊。

“男童,4岁,右耳耳廓有2公分横型伤口,请马上准备门诊手术室,再协调一名护士帮忙带孩子。”外科医生程勃接诊后,迅速判断伤情,一边安抚蹲在门口哭泣的男童妈妈李女士,一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护士张艺平则帮助李女士陪伴着受伤男童的哥哥。

一切准备就绪后,程勃立即为男童行耳廓外伤清创缝合术。15分钟后,他小心翼翼地为男童缝了5针的右耳包上无菌纱布,手术顺利完成。从进院,到手术完成,仅用了20多分钟。

手术过后,李女士说道:“我就住在旁边的华清园社区,今天孩子自己玩着就出了意外,跑来的路上我一边担心孩子的伤,一边又担心没有近期的核酸检测结果不好就医!没想到却这么顺利!”随后,为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李女士与孩子一起进行了核酸采样。

据介绍,疫情期间,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形成了“全力支援抗疫,六重保障正常医疗”的工作原则,先后派出1200余人次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开通疫情期间急危重症绿色通道、开放多学科医疗咨询电话、畅通智慧诊疗线上问诊、市内点对点免费接送等6项措施确保应诊尽诊。医护人员也用实际行动证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同样也能争分夺秒地挽救生命,保障群众就医需要。(本文素材由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提供)

责任编辑:刘天瑞
  • 疫情
  • 传染病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