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辉瑞新冠药在国内尚未定价,美国一疗程530美元

2022年03月16日 15:29:25

(健康时报记者 邱越)3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修订要点显示,国家药监局批准的PF-07321332/利托那韦片(Paxlovid)特异性抗新冠病毒药物被写入诊疗方案。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辉瑞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已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了应急审评审批,并于2月11日附条件批准进口注册。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3月15日公报,首批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已于3月14日运抵香港,并于3月15日送往医院管理局使用。

\

图片源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网。

2022年3月9日,辉瑞公司同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就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签订协议。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将在协议期内负责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商业运营。

目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新冠治疗药物何时能用上?定价多少?

健康时报记者从通用技术中国医药获悉,Paxlovid为处方药,目前暂未进入国家医保。3月15日,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告诉健康时报记者,目前该药投入市场的具体时间暂未明确,没有更多关于该药的消息可披露,若有进展将第一时间官宣。

至于该药的定价,根据公开资料,辉瑞Paxlovid在美国的定价为:为期5天疗程,美国政府需要支付约530美元(约合3367人民币)。

据辉瑞官网显示,Paxlovid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用于治疗成人伴有进展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轻至中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例如伴有高龄、慢性肾脏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等重症高风险因素的患者。根据辉瑞在2021年公布的研究性新型COVID-19口服抗病毒候选药物Paxlovid研究结果,中期分析显示,该药物将高危新冠患者住院和死亡风险降低了89%。

目前世界多国和地区已批准Paxlovid紧急使用或临时授权,并向辉瑞公司确立Paxlovid订单。2021年11月、2022年1月,辉瑞公司与美国政府分别签订两项1000万个疗程的供货协议;预计2022年辉瑞Paxlovid供货量将达1.2亿个疗程。

21世纪经济报道称,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已在美国、以色列、加拿大、欧洲和日本等地区获批应用。此前辉瑞表示,在疫情期间,会根据每个国家的收入水平进行分层定价,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国家将比低收入国家支付更多。

责任编辑:刘天瑞
  • 药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