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医疗

南方多地发布暴雨、洪水预警

2022年06月23日 11:01:48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王圆)据中央气象发布消息,近几日,江南华南等地仍有大雨或者暴雨的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目前,江西、广东、广西、湖南等多地发布暴雨、洪水预警,部分水域水位超警戒值。

据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广西、广东及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仍雨势强劲,公众需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等对生产生活、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尤其要警惕暴雨灾害的滞后效应。

江西今年首次暴雨红色预警,虎山河段水位超历史实测记录

江西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统计:6月20日5时至20时,江西省级共发布8次预警,其中一次暴雨红色预警,这是今年江西省气象台发布的首次暴雨红色预警。

6月19日21时到20日21时,江西全省7个县出现特大暴雨,28个县出现了大暴雨,43个县出现了暴雨。受持续强降水影响,江西省乐平市乐安河干流虎山河段水位快速上涨。21日9时,虎山河段水位达32.26米,流量达10800立方米每秒,超过历史实测的10100立方米每秒,水位和流量均创历史新高。

广东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北江英德站水位破历史极值

6月21日,广东连南、怀集、阳山、英德、乳源、韶关、曲江、翁源等地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结合广东省气象台和广州市气象台6月21日上午的预计,6月21日,广东北至西北部仍有强降水,其中韶关、清远、肇庆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肇庆南部、河源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

6月21日,广东韶关、清远、肇庆等地相继发布洪水预警,请沿河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及时做好防御及避险减灾工作。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北江干流水位持续上涨。截至21日12时,北江英德站水位34.57米,超警戒水位8.57米,已超过1994年历史实测最高水位34.51米纪录。

广西桂林出现内涝,境内19条河流39个水位站超警

6月21日12时20分,桂林市气象台中午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桂林各城区将出现大暴雨。由于暴雨导致的内涝情况,多路段积水严重,公交车无法通行。为确保安全行车,公交线路全部暂停运营。此外,柳州、河池、百色、贺州等市的部分地区也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受暴雨影响,目前仍有柳江、桂江、湘江、贺江、西江中下游等19条河流49个站超警0.02~3.86米,广西水文中心于6月21日10时30分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提醒来宾、贵港、梧州、贺州等市沿江区域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湖南益州升级暴雨红色预警,永明河江永站达历史最高水位

据湖南省防指、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气象局等部门信息,湖南17日以来的这轮持续性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怀化、湘西州、岳阳、长沙东部、邵阳、永州、郴州南部等地,局地出现特大暴雨。

6月21日16时21分,湖南益阳市气象台升级暴雨预警信号为红色:过去1小时桃江县西部降雨量已达73.5毫米,预计桃江县未来3小时累积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致灾风险极高,请特别加强防范。

强降雨导致湘江上游的老埠头至归阳河段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21日早晨,宜章县、江永县、宁远县境内河流出现洪峰水位,其中永明河江永站出现洪峰水位47.32米,超有水文记录以来的该站历史最高水位0.72米。

责任编辑:刘天瑞
  • 湖南暴雨
  • 暴雨
  • 柳州洪水
  • 洪水
  • 南方暴雨
  • 天气
  • 湖南洪水
  • 英德
  • 长沙洪水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