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女性患甲状腺疾病概率远高于男性,未有效治疗增加妊娠并发症风险

2023年05月26日 04:27:54 新京报 张秀兰

新京报讯5月25日,在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甲状腺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会上,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单忠艳介绍,不论是甲亢、甲减,还是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瘤,女性患病率均远高于男性,育龄女性患甲状腺疾病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将增加妊娠并发症发生风险。

“甲状腺疾病发病隐匿,不易被发觉,要关注女性甲状腺健康,加强甲状腺疾病早认知、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单忠艳建议,备孕和妊娠期女性要普遍筛查甲状腺疾病,二胎及以上、年龄大于30岁,有自身免疫疾病、一级亲属有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有颈部及甲状腺放射史等妇女都属于甲状腺疾病高危人群,应及早筛查甲状腺功能。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甲状腺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岩松介绍,专委会将在多个平台共同开展“甲状腺健康知识科普行动”,把优质科普内容传播到基层医疗机构、连锁药店为目标,借助公众号、电子屏等渠道,加强公众,尤其是基层地区对于甲状腺疾病的了解和认知,共同推动甲状腺疾病早筛查、早治疗。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心悦

甲状腺怀孕健康养生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